最新动态
研究人员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理论研究

生物质快速热解油气接力式碱性催化提质的应用基础研究

 

 生物质快速裂解油气接力式催化提质充分利用了热解油气的热量,避免了传统方法中生物油二次加热的缩合缩聚和液相进料困难,轻质油收率和品质提高,催化剂回收与再生相对容易,是目前最有可能实现生物质热解油品精制改性技术工业化的途径之一,但相关基础研究极少。  

本项目采用新建的快速热解-催化-气质联用仪和实验方法,探明催化剂组成-制备-结构与热解油气选择性提质的关联耦合机制,优选最佳催化剂制备方法;采用5L/h双反应管高温毫秒热解与油气接力式催化提质耦合热态中试装置,揭示高温催化剂与生物油气接触瞬间对重油大分子裂化形成的“热冲击”作用,阐明快速热解反应条件-催化改质反应条件-目标产物液收率的关联耦合机制,提出生物质高温毫秒热解和热解油气催化改质耦合的调控转化理论。该研究将为大规模生物热解油气下行循环流化床接力式催化提质工艺新技术的深度开发及推广应用奠定基础,也为下一步提高生物轻质油收率和品质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生物质大规模快速热解液化的基础研究 下一条:煤的结构与化学族组成研究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低碳能源化工实验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