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研究人员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理论研究

生物质大规模快速热解液化的基础研究

 

 开展生物质大规模快速热解液化的基础研究有助于提高生物原油收率和品质,最大化生产车用液体燃料,是一项与国家能源安全、环保政策、三农问题和市场经济紧密相关的、具有战略性、重大产业化和推广应用前景的创新性研究。  

通过建立普适性的生物质化学族分离方法、研究生物质各族组分的快速热解特性研究、生物质各族组分快速热解液化的机理和动力学以及生物质快速热解液化集总动力学研究,能够对过程的机理进行基本的描述,在生物质大规模快速热解液化方面形成新的理论体系,为制定生物质快速热解液化制液体燃料及其利用的工艺流程奠定理论基础、为大规模化生物质快速热解工艺的原料选择和液化收率提高提供理论依据、为提高液化选择性或提高反应速度等指明方向,最大量生产生物原油。  

 

 

上一条:生物质快速热解油气接力式碱性催化提质的应用基础研究 下一条:煤的结构与化学族组成研究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低碳能源化工实验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