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研究人员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内活动 >> 正文
组内活动

金涌院士学术报告:科技创新能力的养成

 

 

201757日,我课题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金涌教授为师生作题为“科技创新能力的养成”的报告,30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  

在报告中金涌院士指出,科研创新能力是未来国际竞争的主要体现。经济实力、国防实力、民族凝聚力、综合国力的竞争最终取决于科技水平,而科技水平取决于人才素质,人才素质主要体现在创新能力上。创造能力培养的基础还是在于对已有知识系统、全面、深刻地掌握,这样才能真正站在巨人的肩上有所发现;创造出于思索,成功出于勤奋;活的知识有利于思维创新,死的知识束缚学习者的思维;科学理论体系的客观真理性,不能单纯靠科学本身来判定,实践是检验科学理论和客观真理的最终标准;教育的核心本质是能力的培养,是激发创造能力。报告会后,金涌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勉励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为国家强盛做出贡献。  


上一条:赵国明副教授参加第九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首届多孔材料合成、应用与表征前沿论坛并作邀请报告 下一条:青岛市低碳能源化工工程实验室获准立项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低碳能源化工实验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